部门概况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部门概况
 

体育部是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教学部门,主要承担全校体育教学科研、群体竞赛、体质健康测试、运动队训练等工作。现有校内专兼职教师40余人,其中教授3人、副教授5人,国家一级以上裁判25人次,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人。

学校建有三座体育馆、两个田径场、一个游泳池,场馆总面积达11.67万多平米,生均面积达6.48平米。其中,誉为“中国男篮福地”的大运一馆建于2014年,占地面积5万多平米,总建筑面积为1.8万平米,拥有8000余个坐席。曾承办湖南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,第二十八届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、全国体操冠军赛、CUBA四强赛、CCBA总决赛等大型赛事以及朗朗钢琴演奏会、湖南卫视“声入人心”等大型文体活动。

体育部通过多年的实践,构建了“学、练、赛、服”四维一体的体育育人模式,通过 “四大课程模块”、“三条勤练路径”、“两个常赛体系”、“一个服务平台”的构建,实现“体育教学育人、体育活动育人、体育竞赛育人、赛事服务育人”目标。

体育部团队开发的《职业实用体育》课程既是国家精品课程,也是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程,团队撰写的《职业实用体育》教材获评湖南省十二五优秀教材,团队还获得湖南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一项,二等奖一项,同时,学校多次获评湖南省“学校体育工作先进单位”等奖项。

体育部相继成立了13 支校运动队,自2013年来,校运动队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共获得全国冠军61项,省级冠军342项。

体育部全体员工一直秉承“爱众亲仁,博学笃行”的校训,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,大胆改革、踔厉奋发,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奋楫扬帆。